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夫妻買便當…爺問「排骨會很乾嗎?」 超暖對話網淚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7:58
不少民眾搭乘高鐵時,也會購買高鐵便當來果腹。(圖/TVBS)
不少民眾搭乘高鐵時,也會購買高鐵便當來果腹。(圖/TVBS)

這就是堅貞不移的愛啊!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休假結束她搭高鐵準備返回高雄,結果看到1對老夫妻,在櫃台前面買便當;期間聽到他們的對話,老爺爺因擔心老奶奶牙齒不好,不能吃太硬的東西,因此詢問「你們排骨會很乾嗎?」最後看到老奶奶露出安心的笑臉,讓女網友也感動地直呼「看著他們背影,覺得這就是愛、就是幸福…」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自己是1位「大夜妹」,日前休假回雲林老家,星期一收假了,因此準備搭高鐵回高雄,返回工作崗位,結果讓她目擊到暖心的一幕。

 

當時1對老夫妻緩步走向高鐵便當的櫃台,服務人員親切地詢問「阿公哩後(台語:你好)…請問要吃什麼便當?」老爺爺則說「哇看麥咧(台語:我看看)…欸… 你們排骨會很乾嗎?」服務人員則回「袂啦(不會啦),不會很乾…」

1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在高鐵站,看到1對老夫妻的互動,大讚:這就是幸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聽完服務人員的說明,老爺爺這時候說「灣(我)太太牙齒不好,不能吃太硬!」就在同時,老奶奶在一旁眼神很天真地看著老爺爺,隨後老爺爺就問老伴「排骨便當賀謀(台語:好嗎)?」這時老奶奶就像小孩一般乖巧的點點頭。最後老爺爺共點了1個排骨和1個雞腿便當。

 
就在老爺爺拿到便當後,面帶笑容地趕緊找在隊伍外的老奶奶。這時老奶奶看到,有點擔心地小聲抱怨「你買兩個吃不完,我自己就吃不完了…」這時老爺爺露出微笑說「沒關係,吃存欸(台語:吃剩的),我幫妳吃…」老奶奶聽了則露出安心的笑容。最後女網友提到,「看著他們背影,覺得這就是愛、就是幸福…」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6萬人按讚,網友們幾乎對這對老夫妻的堅貞愛情感佩不已;就有人說「真愛恆久遠」、「不需要甜言蜜語,就能感受到兩人的滿滿幸福」、「這才是真愛」;更有網友感嘆地說「牽手一輩子的幸福是跟現在年輕人的速食愛情是無法相比的」、「能一直相守到變老、是一種福氣、一種不容易」、「真正的愛,不是給妳天花亂墜的語言,不是給妳無盡的錢財,而是到老了,我還把妳寵的像個小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老夫妻#排骨便當#雞腿便當#服務人員#牙齒#真愛#速食愛情#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82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