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開18小時車睡著了 日本電車衝出鐵軌撞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8: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日日本橫濱市地鐵發生一起電車意外,駕駛把車開到終點站後,電車為了折返繼續往前開,結果駕駛不小心打瞌睡,導致電車衝出軌道撞牆,橫濱市交通局還因此召開記者會謝罪。

記者:「這裡是神奈川縣橫濱市的踊場站,上午8點半左右,這裡發生了,列車撞牆壁的意外。」

 

意外就發生在兩天前上午,當時橫濱市營地下鐵一輛電車開到終點站踊場站時,為了折返才往前開,衝出鐵軌30公尺後撞上牆壁才停止。

幸好當時車上乘客都已經下車,而駕駛也只有腳部輕傷,導致當天該線路快速列車全天候停駛。

橫濱市交通局本部長 三村庄一:「造成顧客困擾,在此由衷致上歉意。」
 

從乘客下車到電車撞牆,僅僅只有一分鐘時間,駕駛表示自己不小心打瞌睡才釀成這起意外,事後調查,該名駕駛已經連續工作了18小時,然而同一個車站,今年六月也發生過類似意外。

記者:「意外發生後過了三小時,踊場站外巴士站,排起了長長人龍。」

當時鐵軌進行安檢,結束後卻忘了把安檢裝置拆除,造成電車脫軌,導致該線部分區間被迫停駛四天。

日本民眾:「一直發生意外,真的會讓人困擾,好可怕。」

號稱全世界最有效率最安全的日本電車,接連發生人為意外,專家表示,鐵道公司對於電車安全防護對策實在太天真,如果再持續輕忽電車安全,就怕同樣的意外還會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車#意外#鐵軌#脫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18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