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小感冒!女「手腳全發黑」 截掉7根腳趾


發佈時間:2019/08/2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7:09
女子以為感冒,結果腳趾卻感染壞死。圖/Ruth Kent臉書
女子以為感冒,結果腳趾卻感染壞死。圖/Ruth Kent臉書

英國1名53歲女子去年11月出現身體寒冷、發抖等狀況,原以為只是小感冒而沒理會,結果才過幾天,病況急轉直下,甚至引發感染,導致敗血症且器官衰竭,手腳及臉部發黑,最終只能截肢,如今腳趾僅剩3根的她,希望藉著自己慘痛的經歷,呼籲其他人切勿忽視身體所發出的小警訊。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露絲肯特(Ruth Kent)從小免疫力差,去年11月突覺得身體發冷,不過病症與一般感冒類似,也沒有頭痛,因此不去在意;直到幾天後,她發現自己的手拿不起碗,還痛到無法上班,甚至會半夜失禁,想走去廁所時,腳部還會傳來陣陣疼痛感。

 

露絲肯特隔天躺在沙發休息,被兒子發現她臉色發青,趕緊叫救護車送到醫院。院方檢查後,替她安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meningococcal meningitis)治療,但感染惡化太快,已經造成器官衰竭,醫師甚至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露絲肯特在加護病房待了2個星期,手、腳、臉部全發黑,終於在院方極力照護下,得以出院返家,不僅四肢完好,手部狀況也明顯改善。但不幸的是,護士在今年1月到她家中協助更換繃帶紗布時,發現她的腳又出現感染的情況,甚至飄出異味,整個腳變綠且生壞疽,最終只能截肢。

 
露絲肯特的腳趾術後只剩3根,目前還在復健當中,除了沒走幾步路就會感到疲累,也無法長時間拿物品。她將自己的故事分享出來,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輕忽身體所發出的小小警訊,「如果我早點知道的話,就會早點看醫生了」。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冒#感染#腳趾#截肢#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77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