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神通外鬼!任職2年只上23天班 幽靈員工爽領53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7 12:10
蘇州一名女子任職公司2年多只上班23天,誇張行徑讓人吃驚不已。(示意圖/TVBS)
蘇州一名女子任職公司2年多只上班23天,誇張行徑讓人吃驚不已。(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民眾而言,總希望工作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最近在大陸蘇州警方,偵辦一起「幽靈員工」詐領薪資案,引發各界的議論。原來1名女子在2年前應徵某公司錄取,但只上了23天班,公司卻發現她每天都有打卡紀錄,才察覺事態不單純,報警處理後循線將人逮捕,期間該女子非法獲得12萬元(約新台幣53.6萬元)的薪資。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名溫姓女子在2016年8月,面試成功錄取一間公司,取得烘烤車間操作員的工作,並在同月19日開始到職上班。溫女的韓姓丈夫,先前曾在這任職,只是韓男在其他同事眼中,就像是個無賴小混混,好吃懶做還打架鬧事,遭到警方拘留。

 

由於丈夫曾在這間公司任職過,溫女拜託他去跟劉姓主管賄賂,拜託「掛空職、照領薪。」劉姓主管忌憚他過去的行為紀錄,加上利益的誘惑下,最後同意幫忙。韓男甚至還找上也在同公司上班的表哥,先在網路上買了指紋模,讓妻子按下之後,再請表哥到公司上班時,「順便」幫妻子打卡。只是這件事情無意間被一名周姓同事發現,竟也找上韓男幫忙偽造出勤紀錄。

為了增加收入,韓男還幫妻子和周姓同事偽造加班單,讓劉姓主管能夠上呈系統批准。劉姓主管在2018年3月調至其他分公司,他還特意交代底下心腹張姓課長「幫忙」。從2016年8月到2018年12月這段期間,溫女僅上了23天的班,但公司的出勤紀錄卻顯示為全勤,讓她因此領到12萬(約新台幣53.6萬元)的薪水;另名周姓同事,則是在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領了7萬(約新台幣31.3萬元)薪資。

這個計劃看似毫無破綻,但蘇州警方在2018年底偵辦一起職務侵占案件時,才意外發現該間公司竟然有幽靈員工。隨後通知該企業,經過他們企業內部調查之後,才發現溫女和周姓同事的出勤紀錄,與實際情況相差甚遠;更誇張的是,辦公室員工沒有人認識他們2個,於是趕緊報案。目前涉案的5人全都遭到逮捕,涉案金額達20多萬(約新台幣89.4萬元),全案仍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幽靈員工#薪資#面試#主管#打卡#出勤紀錄#小混混#指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2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