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酸有錢人特徵「對窮人無視」 網友吐槽:仇富心態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09:02
原PO分析有錢人共同特徵。示意圖/TVBS
原PO分析有錢人共同特徵。示意圖/TVBS

「有錢人」都有共同特徵嗎?日前1名知名YouTuber因1部「全職YouTuber一週所需開銷」影片,引起網友不滿,批評內容根本是在炫富,事後該部影片被刪除下架,而近日又有1名網友發文分析「有錢人的共同特徵」,貼文一出,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近日1名網友在「PTT」女板分析「有錢人的1個共同特徵」,她表示,自己剛好有觀察該名YouTuber身邊的人,發現對方身邊的朋友全是有錢人,YouTuber朋友還到處出國拍影片,而親戚也都是有錢人。而基本上有錢人都有1種現象,就是與生俱來對窮人無視,當你在貧民窟餓得半死時,你會看到他們在你們周圍大魚大肉慶生,當你工作窮忙時,他會在你面前聊這次出國多好玩,「不過這科學有依據,有錢人腦神經會在同理心上面全失效。」

 

鄉民認為因人而異。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基本上YouTuber是給人有興趣自己拍著做好玩的」,她指出,該名YouTuber有請攝影師跟彩妝師之外,「還要有司機接送嫌捷運臭的人」,而這樣的人她認為有種特徵,「就是閒人臭時遇到白人都不臭,有錢男人都沒缺點,市井小民滾開,一整個很奇妙的人」。

貼文一出後,引起網友討論,多數人認為是因人而異,「看人吧,我很多有錢朋友生活也跟一般人一樣啊」、「真的是看人,我也認識有錢人愛用地攤貨的」、「我也有有錢朋友,完全看不出來超有錢也很低調」、「真的看人,不少有錢人真心低調花費,人品不因收入高改變」、「我有認識超級有錢人,但他還是搭捷運」、「你說的這些特徵,有些窮人也會有哦,人真的不分貧富」、「大學時認識的某集團小姐,最喜歡吃的是便宜的便當,早上常揪我去早餐店買三明治加奶茶;開車上學,卻常常坐男友的摩托車;可以刷卡但每筆都要經過媽媽的審查;常常叫窮人的我要省錢,過的比我樸實多了」。但也有些人持反對立場,認為原PO是仇富心態,「這篇只是仇富而已」、「你只是仇富」、「仇富不會比較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錢#有錢人#窮人#心態#特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