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進海裡50公尺 驚險爬消波塊只為釣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22:14

高雄市興達港附近的茄萣海岸復育公園,市府花了5年,整了出長達5公里的美麗海岸,但卻有民眾前往拍攝美景時,意外拍到有釣客往海裡走了50幾公尺,爬上海面上的消波塊釣魚,由於附近海岸光5年內,就發生20起救溺事件,今年也有2起,因此替這名釣客捏了把冷汗。

圖/TVBS

 
空拍機原本要帶出美麗的海岸,以及一旁優美的綠帶步道,沒想到卻看到驚悚畫面。

原來畫面中,竟然有一名男子背著小冰箱,手拿釣竿走在海裡,接著更攀爬到距離岸邊數十公尺外的消波塊。

目擊者呂先生:「在那些消波塊而且他爬來爬去,我覺得蠻危險的啦,而且也都會有潮汐呀,如果漲潮他怎麼回來,一度想要報警,但是我又覺得這可能沒有法律可以規範。」

 
目擊民眾看到這一幕,一度忘了要拍攝美景,趕緊用鏡頭緊盯他的一舉一動,而這個地點就在高雄茄萣的海岸復育公園,週末午後不見釣魚民眾,但當地人卻早就習以為常。

圖/TVBS

附近民眾:「有個人是用游的,類似浮潛設備那種,有些人應該是搭比較小的船過去,蠻常看到的呀,周末的白天應該比較多吧。」

附近民眾vs.記者:「(有時候會看到有人釣魚就對了),對,那邊有竹筏呀。」

雖然高雄市政府在這裡早就設立告示牌,禁止民眾下水,不過最近5年仍發生20幾起救溺事件,但卻沒聽說有人遭到開罰。

記者何宜信:「想要在旗津(茄萣)復育公園釣魚,其實還真不容易,因為得先下到3公尺深的斜坡,然後再走石灘地,來到第一層防波堤,之後還要涉水到第二層防坡堤,超過50公尺。」

記者vs.遊客:「應該蠻危險的吧,怎麼說,因為那邊的浪會比較大呀。」

圖/TVBS

 
根據法規,民眾硬闖禁止水域,主管機關可開罰最高5萬以下罰鍰,而這段海岸消防局、警方跟海巡沒人承認是主管機關,但仍造成憾事不斷發生,導致許多家庭不幸,更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難人員#禁止水域#消波塊#漲潮#釣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7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