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有販售!2款「修容盤」驗出致癌石綿 即刻下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1:52
台鉅2款「修容盤」驗出致癌石綿。圖/中央社
台鉅2款「修容盤」驗出致癌石綿。圖/中央社

愛美的女性注意了!有2件修容盤確認驗出致癌物石綿!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本月到台鉅公司檢驗12件化妝品,在已完成的9件檢體中,有2件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石綿,化妝品名稱是「修容大師」。已令業者即刻通知販賣業者,將不合格產品即刻全面下架,並於2週內完成回收。

日前,傳出台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大陸製造的4款化粧品疑似含有石綿,衛福部食藥署責成台南市衛生局抽驗該公司12款在國內銷售的產品,今(27日)公布其中9款檢驗結果。

 

檢驗發現,其中2款「修容大師」修容餅檢出含有石綿,台南市政府衛生局26日晚間稽查,現場查封385盒產品(340盒修容大師、45盒修容大師2),命業者7日內提報產品回收計畫,責令業者通知下游通路務必將問題產品下架回收。

食藥署也表示,石綿為我國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凡經檢出石綿者,涉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可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5百萬元以下罰鍰!而食藥署與台南市衛生局初步清查,2項產品在大陸製造,於107年輸入約457盒,主要在其官網以及觀光工廠進行販售,販售記錄有60餘件,提醒若消費者使用到這兩款化妝品,應立即停用並向業者退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綿#致癌物#修容#台鉅#下架#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6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