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出動5艘武裝船 波灣劫持英油輪未果遭驅離


發佈時間:2019/07/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2:53
圖為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2名美國熟悉事件的官員表示,5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武裝船今天試圖在波斯灣奪取一艘英國油輪未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遺產號(Heritage)油輪當時正航行於波斯灣,準備進入荷莫茲海峽(Hormuz Strait)航道時,一艘伊朗船隻駛近。根據這些知情人士表示,伊朗下令油輪改變航道,停泊在附近的伊朗領海。美方飛機當時正在上空飛行,錄下事發經過。

 

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當時也在遠處護衛這艘油輪,隨即將槍口對準伊朗船隻,給予口頭警告後,見到伊朗船隻撤離。蒙特羅斯號甲板裝備有30釐米槍枝,特別設計用來驅離小型船隻。

法新社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警告英國在直布羅陀(Gibraltar)海岸扣押伊朗其中一艘油輪將招致的「後果」。

伊朗國營電視台播出羅哈尼向國會議員說:「我要讓英國知道,他們(在海上)挑起不安,那就要了解之後將接踵而至的後果。」
 

一艘330公尺長、能載運200萬桶石油的Grace 1油輪4日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海域遭警方與海關官員攔阻扣押,此舉也獲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一支行動小組協助。

伊朗譴責扣押是「非法攔截」,但是直布羅陀官員稱,這艘船載運的貨物據信是要運往敘利亞,而敘國正面臨歐盟制裁。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昨天表示,美方正和盟國研擬如何讓各國結盟,發展出一套強制執行這個區域航行自由的系統,美國宣稱伊朗在此區域帶來的威脅劇增。

正值美伊兩國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此為伊朗方面涉嫌奪取英國油輪的最新舉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凌晨警告,對伊朗祭出的制裁很快就會「大幅增加」,德黑蘭當局先前宣稱伊朗濃縮鈾純度已超出2015年簽訂核協議的3.67%上限。華府當局去年已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

川普在推特(Twitter)寫道:「伊朗一直以來都暗地『進行(鈾)濃縮』,完全違反前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和歐巴馬政府簽署、糟糕透頂的1500億美元協議。」

「別忘了,那項協議再過幾年就會失效。很快就會增加制裁,大幅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油輪#驅離#武裝船#波斯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5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