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崩滅團! 修復GoPro見8登山客最後身影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9:29
修復的GoPro可見登山隊的最後身影。圖/翻攝ians_india推特
修復的GoPro可見登山隊的最後身影。圖/翻攝ians_india推特

喜馬拉雅山是許多登山客這輩子想要征服的夢想,但登頂過程相當危險;5月時山上發生雪崩,由8名跨國登山客所組成的團隊也因此不幸全部遇難,其中只有7人的遺體被尋獲。印藏邊防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日前釋出1段影像,是由其中1名罹難者的GoPro所拍下,也看到了他們生前的最後身影。
 
綜合外媒報導,1名經驗豐富的登山家莫蘭(Martin Moran)所代領的這支團隊,共有4名英國人、2名美國人、1名澳洲人與1名印度嚮導,5月13日時攀爬印度第2高峰楠達德維山(Nanda Devi),但卻在5月26日時失去聯繫。

 

其中一段影片是在日出前所拍攝。圖/翻攝ians_india推特

由於地勢險峻,印度邊防警察在將近1個月後,才在海拔約6500公尺的高山上找到其中7名罹難者的遺體,而且他們的身上還有繩索連在一起,遺體旁有1個GoPro攝影機,也一起被帶下山。
 
日前GoPro被修復,畫面也隨之曝光。從畫面可看出,是由走在後方的登山隊員裝在頭上的GoPro攝影機所拍攝,最後的景象可看到8名登山隊員綁好繩索,正沿著山脊朝著山峰走去。
 
 
印藏邊防警察指出,這台GoPro與7具遺體一起被白雪埋住,而他們當時打算要攀爬的山脊相當危險,這段影片也成為唯一的佐證,就像飛機的黑盒子一樣,將有助於分析登山團隊的行動,研究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Pro#喜馬拉雅山#楠達德維山#登山#雪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780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