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不分藍綠 四任縣市首長難刨都市毒瘤


發佈時間:2019/07/1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5:01

【周刊王授權】

圖/周刊王

 

新北市五股垃圾山內藏多項治安、公安和環保隱憂,被民眾視為都市毒瘤,卻從過去台北縣長尤清、蘇貞昌、周錫瑋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難以解決,根本原因是垃圾山年收超過十億,當地業者又與藍綠民代關係良好,每當有檢警想雷厲風行查緝,就立刻有議員跳出來「關心」,盤根錯節的關係讓垃圾山難以剷除。

據周刊王報導,當地業者只要繳足每月數十萬到上百萬元的「保護費」,角頭就會「保佑」逢凶化吉,即使碰上選舉作秀,有政治人物拿垃圾山大作文章,但風聲過了之後,在地勢力四處打點,往往就能雷聲大雨點小的過去,業者休息數周後又能重新出發,繼續在垃圾山內海撈大賺。

地方更盛傳找民代幫忙阻擋拆鐵皮屋有價目表,倘若是一般的鐵皮工廠遭檢舉,只要有民代出面要求緩拆,就立刻會有三十萬元的孝敬費雙手奉上,大型工廠的價錢更是往上拉升,當中牽涉的民代不分黨派只論錢財,政界與黑道勾結成為鐵皮屋難以消滅的真正原因。
 

面對垃圾山的鐵皮問題,新北市工務局再次重申市府的執法決心,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政府違建處理原則是依照「違章建築拆除優先順序表」規定執行拆除,對於2009年6月25日以後產生的新違建一定優先排拆,至於之前存在的舊違建,如果有影響公共安全或在違建裡從事不法行為,影響安全者,將優先拆除,不容打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山#五股#毒瘤#角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5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