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手淪落!魏辰洋典當亞運金牌 借款20萬搞失蹤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5:38
前國手魏辰洋曾奪下亞運金牌,並代表我國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圖/翻攝自 魏辰洋 臉書
前國手魏辰洋曾奪下亞運金牌,並代表我國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圖/翻攝自 魏辰洋 臉書

前跆拳道國手魏辰洋,2010年奪下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曾被視為朱木炎接班人,但2014年離開國家隊後,因找工作不順,打著「台灣之光」的招牌,多次持「亞運金牌」向桃園某當舖借款,金額高達上百萬元,去年4月再次持牌借款,沒想到繳了3個月利息就失聯,亞運國手淪落至此,令人惋惜。
 
現年27歲的魏辰洋,2010年奪下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2012年曾代表我國出戰倫敦奧運,亮眼表現被視為國際賽事奪牌保證,不過2014年亞運奪得銅牌後,便表示不再參加國際賽事,同年離開國家隊,去年復出光芒不再,出戰主席盃首輪遭淘汰,就此在體壇銷聲匿跡。

 
 
根據ETtoday 新聞雲報導,位於桃園中壢的某當鋪業者指出,2014年下旬,接獲自稱跆拳道亞運金牌國手魏辰洋的來電,說想拿一支手錶抵押借款30萬元,後來想改用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當作擔保,原本業者半信半疑,直到魏辰洋持牌現身,業者比對身分才確認是本人無誤。
 
業者表示,過去從未碰過運動名人商借周轉,加上那塊金牌價值不高,最後是看在魏辰洋曾代表台灣出征海外的份上,才勉為其難收下手錶、金牌,並簽下本票借出30萬元周轉,由於魏辰洋有按時繳款贖回物品,雙方建立互信關係,因此後續魏辰洋再持牌借款,業者都有慷慨借款。
 
不過去年4月11日,魏辰洋再次以相同理由借款20萬周轉,更稱自己找到工作,有穩定收入,這次是最後一次借款,不料僅繳息3個月就人間蒸發,業者打10餘次電話都連絡不上,當即向法院申請債權憑證,再以他去年借錢時立下的本票作為證據。
 
 
業者透露,當初是好心幫忙才借給魏辰洋,沒想到去年借錢就搞失蹤,讓他以後再也不敢做類似擔保生意,目前僅希望魏辰洋能還清本金,也不再要求付利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魏辰洋#國手#亞運#金牌#典當#周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83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