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只有15分鐘有水! 印度鬧水荒200多人喪命 


發佈時間:2019/07/0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09
印度金奈1天只有15分鐘可以裝水。示意圖/TVBS
印度金奈1天只有15分鐘可以裝水。示意圖/TVBS

全球水資源分配嚴重不均,造成某些地區沒有足夠的水可用而鬧出人命!印度金奈可說是乾旱最嚴重的地區,僅有的4座水庫存水量都面臨枯竭邊緣,每天只有15分鐘有水可用,居民苦不堪言,且又遇到高溫、熱浪侵襲,短時間內就造成了200多人因此喪命。

根據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報導,印度金奈(Chennai)是全球目前乾旱災情最嚴重的城市,缺乏降雨造成負責供應400多萬居民水資源的4座水庫,水量已剩不到100分之1,幾乎是快要乾涸。

 

印度乾旱嚴重缺水。圖/截自Business Standard

這樣的情況下,金奈每1戶1天原本平均可分配到120公升的水,現在縮減到70公升,而貧困人家甚至只能分到30公升。且每天只有15分鐘的自來水時間,居民們必須把握這段時間取得全家人整天所需要的水,儘管自來水水質相當糟糕,但居民表示「有總比沒有好。」

也有部分地區居民提到,自己所住的地方大概每3、4天才會提供1次水,因此每次「供水日」到來,他們都必須搬出各式各樣的工具來儲水。有時供水日還沒到,水就已經用完,他們就得開著卡車前往其他地區運水,或到民間機構所設置的供水車前排隊裝水。這樣的情況也不只限於金奈,大城市新德里、班加羅爾及孟買的郊區居民,也都必須扛著鍋碗瓢盆桶,走到遠處的供水車前取水,若是動作慢了1步,就只能空手而歸。

 
全家大小都要在僅限的時間內幫忙取水。圖/截自Business Standard

水資源匱乏,讓金奈當地的餐廳、飯店、商場,甚至辦公大樓都深受影響,最終被迫關門歇業。居民因夏季炎熱的天氣而汗流浹背,卻沒水可以洗澡、洗衣服,城市衛生狀況急速惡化,衍生出不少傳染病問題,嚴重還會造成死亡。

印度政府(NITI Aayog)的報告提到,印度6億人口正迎來史上最嚴重的水資源危機,每年都有約20萬人因「水資源不足所引發的問題」而喪命。且預估到明年,將會有21座城市的地下水會耗盡。而水資源存量不足的問題多半是人為造成,若政府無法盡快有效解決這些問題,數億人都將活在「沒有水」的夢魘中,印度的經濟發展恐怕也會在原地踏步。

對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做出承諾,會向善於管理水資源的以色列討教,盡全力守護自然的水資源,目標在2024年實現「自來水全國覆蓋」讓不分地區的居民,都能享有乾淨且充足的水資源!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印度金奈#水資源#缺水#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52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