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一句「這是殘障位」 買票的她被逼讓座傻爆眼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5: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坐公車、捷運遇到老弱婦孺時,經常會有人起身讓座,但如果坐的是高鐵台鐵的對號座位,有必要讓座嗎?1名網友就PO文抱怨,昨(30日)在自強號上被1位老先生質疑「買有位置的票嗎?」還一直碎唸,認為她坐的是「殘障座位」,讓她相當傻眼,忍不住表示雖然對方是老人,也不代表自己就該讓座;網友看後也紛紛贊同她的想法。

紅帽阿伯認為車廂門邊的座位是「殘障座位」,讓原PO聽了相當傻眼。圖/翻攝爆怨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日前搭乘台南往台中的自強號時,自己有事先上網訂票,坐到了緊臨車門的2號座位,隔壁4號位置也是1位女生。不久1位紅帽阿伯上車,先後問她們要坐到哪裡,還問原PO「妳有買位置的嗎?」原PO回答自己有帶行李所以有買票,「人多到我的大行李箱只能放腳前面」。
 
沒想到阿伯開始碎唸「不是殘障座位嗎?為什麼你們都有位置?」讓原PO相當傻眼,就連一旁站著的男子聽到後,也忍不住向阿伯看了一眼。原PO說「我都不知道自強號什麼時候有賣殘障座位,也看不出來他哪裡殘障了」,並說阿伯隨後又跑去坐別人的位置、被趕起來,讓她不由得說「雖然你是老人,但是不代表我買的位置要讓你坐吧!」

原PO貼出車票證明,有買到對號座位的車票。圖/翻攝爆怨公社

這段「火車殘障座位」奇遇記PO出不到1天就引來網友破千留言,許多網友也很有感觸,紛紛認為花錢買的是對號座,不需要讓位。有網友笑說「付我雙倍的錢再考慮」、「旁邊有坐妹子堅決不讓」,還有網友笑說阿伯佔位被趕、一直循環,這種「大風吹」行為表示體力不錯,所以不需要讓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對號座#自強號#殘障座位#博愛座#讓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7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