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30歲想考醫學院來得及嗎 網:他35歲考上台大醫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0:07
許多三類組考生的第一志願,就是台大醫學系。(圖/TVBS)
許多三類組考生的第一志願,就是台大醫學系。(圖/TVBS)

對於許多自然組的學生來說,考上醫學院是他們的第一志願,因此每年總會有許多考生重考,只為了一圓進入醫學院的夢想。最近有網友發文,自己已經年過30歲,但內心一直都有「懸壺濟世」的夢,想去補習班補習,期盼能考上醫學院。不少網友鼓勵他,甚至還有人分享,有醫師35歲才考上醫學院的例子,要他千萬別放棄。

有男網友發文自己已經年過30歲,但還是有當醫生的夢想,準備投入指考希望能考上醫學系。(圖/翻攝自PTT)

 
該名男網友9日在PTT的八卦版發文,「30歲蹲一年補習班重考醫學系?」該名男網友提到,自己已經三十而立,但心中一直都有當醫師的夢想,打算從7月份開始蹲補習班,準備明年的學測和指考,「有人知道目前最老考上醫學系的是幾歲嗎?」

男網友接著分享,先前曾待在美國幾年,基本上英文沒啥問題;當年指考數甲80幾分接近90,努力一下看能不能100;另外物理60幾、化學70幾接近80,生物則是沒學過,「這樣有機會嗎?」

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鼓勵「快去啊,人生才一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人生是你的,假如你想的話有何不可?」;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地表示「你會發這種文就代表不會去啊」、「如果考個醫學系都要問,乾脆不要考」。

 
任職於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的王鎮華,33歲退伍後,35歲考上台大醫學系。(圖/翻攝自門諾醫院官網)

隨後也有其他網友分享案例,目前在花蓮門諾醫院任職麻醉科醫師的王鎮華,花蓮高中畢業後就讀中正理工學院,投入軍職10多年。33歲那年退役後,他投入大學聯考,結果在35歲那年考上台大醫學系。經過7年的學業後,42歲畢業從事麻醉科醫師至今。他回想自己這一路上過程雖然艱辛,但只要有勇氣和決心,一定可以挑戰成功,完成自己的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學院#自然組#懸壺濟世#王鎮華#麻醉科醫師#花蓮門諾醫院#英文#物理#化學#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18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