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大陸!川普政府將「台灣」列為國家 與新加坡齊名


發佈時間:2019/06/0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5:28
川普政府稱台灣為「國家」。圖/TVBS
川普政府稱台灣為「國家」。圖/TVBS

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在此份報告中,特別將台灣列入「國家」,且和新加坡、紐西蘭、蒙古並列,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川普政府,為持續延燒的貿易戰火所做出的表態行動。

《印太戰略報告》中,台灣和新加坡、紐西蘭、蒙古並列為「國家」。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印太戰略報告》

 
《印太戰略報告》闡述政府整體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中所扮角色,批評中國大陸透過軍事、掠奪式經濟等方式脅迫其他國家,進而從內部破壞國際體系,同時強調建立穩固的美台關係,對該地區安全有一定重要性。

美國防部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中寫到,美國致力增強與印太地區民主國家的夥伴關係,「作為印太地區的民主國家,新加坡、台灣、紐西蘭和蒙古是美國的可靠、有能力和自然的合作夥伴。這4個『國家』都為美國在世界各地的使命做出貢獻,並正在積極採取措施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我們希望這些力量延續和發展在印太地區。」並在「台灣」的那一段中,特別引用副總統彭斯的話,指稱「台灣擁抱民主,是一條對所有中國人都更好的出路!」

報告指出,雖然中國主張與台灣和平統一,卻從未放棄過使用武力,持續開發部署軍事行動,我們(美國防部)與台灣接觸的目的,是確保台灣保持安全與自由,因此部門將致力為台灣提供服務,讓台灣擁有足夠的自衛能力,並強調「美國追求與台灣建立堅強的關係,並如實地履行《台灣關係法》,這是對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的更廣泛承諾的一部分。在中共不斷對台灣施壓之際,我們的夥伴關係是很重要的。」

 
但截至目前,美國國家部門尚未回應為何在文件中稱呼台灣為「國家」,5月的美國國防部關於中國的報告中,也還未使用「國家」稱呼台灣。不過,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近日針對美國軍售案表示,雖無法評論軍售案,但美方確實看到台灣面對的威脅日益增強,基於台灣關係法的義務會認真看待此事,無論如何,此篇報告無疑是替未果的貿易戰再掀波瀾,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台灣關係法#中國大陸#印太戰略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6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