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排到天荒地老! 成田機場「靠臉打通關」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9: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20東京奧運倒數計時,明年春天東京成田機場,即將導入人臉辨識系統,能有效簡化人工作業流程,並加速登機報到手續,等到正式上路後,未來台灣遊客飛成田機場,不用再怕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號稱「日本玄關」的成田機場,時常上演「通關大塞車」,現在救星出現了。

 

記者:「只要事前先完成臉部認證,包括寄送手提行李,通過登機口,都能靠臉部通關。」

為了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再加上訪日外國觀光客人數,不斷創新高,因應龐大的外國觀光客大軍。

日本資訊科技大廠NEC,近日公開了全新登機報到系統,採用人臉辨識技術,要讓遊客出國時,靠臉就能打通關。
 

遊客只需要在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出示護照,透過專用機器,進行臉部認證程序,之後不管行李托運、安檢、甚至進入登機口,都不需再出示登機證和護照,有望加速通關時間,也不必每逢連假都得排到天荒地老。

成田機場常務濱田達也:「明年2020年就是東京奧運,希望此以為契機,活用日本最新先端技術。」

這套系統簡化了人工作業的登機報到手續,也提升成田機場通關效率,預計2020年春天就會正式上路,要為全球觀光客獻上最賓至如歸的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機場#人臉辨識#登機#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0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