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吧!研究證實「大哭會變瘦」 在這3小時哭還能排毒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4: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知道哭不只能釋放情緒,還可以幫助減肥嗎?美國加州洛思阿圖斯眼科護理中心亞倫博士(Aaron Neufeld)表示,哭泣時的眼淚可以分為3種類型,其中「情緒性的眼淚」對燃燒脂肪非常有幫助,因為大哭時會降低皮質醇,又稱為「壓力賀爾蒙」,這種激素減少時,還能幫助腹部脂肪的消化。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一般來說人的眼淚可以分3種,第一種是原始眼淚,就是人類在正常情況下,自動分泌出來滋潤眼睛的淚水;第二種是反射性眼淚,就是在眼睛受到刺激時,因保護機制而流下的眼淚;第三種就是情緒性眼淚,也就是感到悲傷、感動時所流出的眼淚。

 

研究指出,當人類感到壓力大時,腎上腺素會加速分泌皮質醇,導致血壓、血糖上升,干擾瘦素的作用,若長時間壓抑情緒,會使皮質醇處在較高的狀態,身體會吸收更多熱量,來幫助身體回到平衡,久了之後就會因攝取過多熱量而變胖。

示意圖/TVBS

反之,當人類在悲傷時流下的淚水,裡頭就包含腎上腺皮質素,透過流淚就能正常釋放,體內的皮質醇降低後,身體就不會發出「需要攝取熱量抗壓」的訊號。而研究也指出,只有情緒性的眼淚有這個功效,切洋蔥時被刺激到的眼淚則是無法瘦身的!

 
另外研究也發現,雖然哭泣對瘦身有幫助,但在「晚上7點至10點」這3小時內哭,釋放壓力的效果更好,對身體也有一種「排毒」的功用,燃燒脂肪的速度也更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哭泣#眼淚#瘦身#燃脂#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68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