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便秘竟拿「咖啡灌腸」!她腸子燒焦全爛光…醫嚇壞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0: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多數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擾,坊間也有許多幫助排便的小撇步,不過用錯了方法,不但無法順利排便還會造成嚴重傷害!一名29歲女子就因深受便秘所苦,嘗試喝咖啡通腸卻越喝越沒效,最後竟嘗試網路瘋傳的偏方,用「咖啡灌腸」,不料一試就劇烈腹痛拉血便,緊急就醫才發現,她的腸道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已「全部燒焦」,嚴重潰瘍,連醫生看了都嚇壞。

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在健康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他曾遇到一名29歲女子,因長期便秘,嘗試喝能調解自律神經的咖啡幫助排便,但後來越喝越沒用,甚至引發失眠和心悸的情況。

 

示意圖/TVBS

因此女子聽從朋友建議,採用網路偏方「咖啡灌腸法」,還說這方法在1930年代的泰國特別盛行,用來治療癌症和降血脂,於是女子便在家中開始用咖啡灌腸,憋了10分鐘再排出。但女子灌進去後沒多久,腹部就開始劇烈疼痛,撐不了多久開始出現腹瀉、血便,且有出血現象,驚覺情況不對,趕快衝去急診。

錢政弘說,一開始女子害羞不敢說自己用咖啡灌腸,但他認為年紀輕輕就解血便,案情一定不單純,在做了直腸鏡後,發現女子腸道佈滿大大小小的潰瘍,「而且全都焦掉了」,估計是咖啡太燙了,超荒唐的舉動讓醫生看了都驚呆。

 
圖/翻攝YouTube

錢政弘說明,口腔和食道的黏膜是「麟狀上皮細胞」,較為耐熱,但大腸的構造是較不耐熱的「柱撞上皮細胞」,直接將咖啡灌入,會使得腸子嚴重燒燙傷,潰瘍非常厲害。最終女子因怕被朋友笑拒絕住院,靠在門診以浣腸的類固醇及塞劑,並吃一週的流質食物,追蹤1個月左右才讓黏膜恢復正常。

據統計,女性便祕的情況是男性的2-3倍,原因和雌激素、動情激素等影響腸道蠕動的賀爾蒙有關,導致女性在生理期前、排卵時和更年期都容易便秘,生理期來時反而較順暢,甚至有輕微腹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秘#咖啡#灌腸#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