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一航腸癌三期 醫曝「轉移2器官」:肺像炮彈打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7: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資深藝人賀一航2011年被確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抗癌長達8年後,仍於3日晚間不敵病魔癌逝,享壽64歲。事實上,大腸癌已連續11年蟬聯國人10大癌症榜首;醫師表示,若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存活率可達9成,一旦拖太久恐轉移到肺部,「肺就像被炮彈打過」,且復發機率高,必須搭配化療才能穩定。

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義大醫院消化系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指出,若發現罹患大腸癌時為第一期,可利用內視鏡將瘜肉切除,接受完全治療者,5年存活率高達9成;第二期腫瘤雖然較大,但尚未出現淋巴轉移,經過外科手術切除後,5年存活率通常可達6成至7成。

 

圖/翻攝自賀一航臉書、微博

至於大腸癌第三期,王文倫表示,此時腫瘤較大,癌細胞也轉移到淋巴,因此須進行腫瘤和淋巴結廓清手術,加上復發機率達50%,患者後續還得搭配化療,才能穩定病情;王文倫透露,大腸癌會透過淋巴和血液擴散,轉移到肝臟最為常見,再來是肺臟,此時的肺會出現白色圓點,「就像被炮彈打過」。

據了解,賀一航當年發現罹癌雖有進行手術,但之後未接受化療,甚至也沒定期做健康檢查。王文倫提醒,大腸癌的治療效果普遍不差,只要及早發現並接受適當處置,通常都有一定效果,呼籲患者務必積極治療,千萬不要拖延或誤信偏方,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賀一航#大腸癌#轉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5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