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天沒精神想睡?「螞蟻一族」的壞習慣 就是疲勞元兇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5:53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莫名覺得疲累,早上剛上班就哈欠連連,不說你不知道,這跟你愛吃糖有關!因為糖分會對身體產生慢性傷害,不但會引發疲憊和注意力下降,還會讓人成癮,吃了還想再吃,需求越來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嗜甜的「螞蟻一族」比較容易覺得累的原因之一。

如果發現自己每天都感到疲累,似乎睡都睡不夠,建議你先從自己「吃什麼」開始檢視起!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營養師鄭其昀表示,高糖飲食會產生自由基,造成「氧化傷害」,並誘發身體產生多種細胞激素,當累積過多時,便會產生慢性發炎,並同時消耗能量及營養素,所以這樣不斷消耗能量之下,人體就會開始產生疲倦。

 

鄭其昀營養師強調,一個喜好甜食、甜飲的「螞蟻人」,體內的自由基會高於常人。尤其要注意的是,醣類的攝取傾向於「精製糖」,例如罐裝飲料裡所含的砂糖和手搖飲常添加的果糖,都會再減少與能量代謝相關的維生素B群攝取,長期下來造成疲倦感加劇。而且除了疲倦感,自由基還可能會誘發癌症,因此避免攝取大量的醣類,才能遠離疾病的風險!

因此,要留意糖的攝取分量,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最好別超過25克,也就是一罐250毫升的碳酸飲料所含有的精製糖。而若是以手搖飲為例,一杯全糖的大杯紅茶含糖量約40到54克,所以一天喝一杯就超標了,不可不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糖#自由基#疲累#手搖飲#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5

0.0958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