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立志陪考…幫兒搧風陪念書 到考場卻期待落空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今(18)日登場,許多父母想與寶貝孩子一同面對人生大考,會特別準備食物、扇子、水等等替孩子加油;高雄一名媽媽想起以前聯考時,看到同學有父母陪考,讓她好羨慕,於是她當媽媽的志願「就是要陪考」,不料到考場後,卻發現期待落空了。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今天國中會考是她第一次當「考生的媽」,想起以前參加聯考時,看到同學有父母陪考,讓她好羨慕,因為自己和幾個同學都是坐公車參加考試,所以當媽媽後,她的志願就是要「陪考」,當一名盡責的陪考家長,每一節考完,就陪著小孩唸書,然後在旁邊幫他扇扇風,這些畫面在原PO心中模擬好多次。

 
 
不過當她早早起床開車載孩子到考場時,卻發現學校都有設各國中學校休息區,而且班導師、主任都在現場,休息室還有冷氣吹,學校也統一訂中午便當;班導師一見到原PO,還上前表示「媽媽妳可以先回家,我們老師都會陪他們...」讓原PO的小小願望瞬間破滅,落寞表示「我在門口收集補習班的扇子用不著了」,兒子進去考場前,臉上還掛著奸笑補刀「就說我自己來就好,硬要跟!」

圖/翻攝自 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考生的媽」看完超有感,留言「我還是坐在車子等她,堅持要陪考的媽媽」、「我當初也是想要陪孩子,結果也是被打槍啊」、「兒子都前幾天就約好同學要一起去會考了,根本沒得跟去」、「我兒子也一直不要我去陪考,我說我電扇跟扇子還有行動電源都準備好了捏(玻璃碎滿地)」。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在的孩子都很成熟,我反而覺得帶著爸爸媽媽去考試有一點壓力大」、「不要給小孩太大的壓力啊」、「現在的孩子不喜歡家長陪考囉!我家兩年前姐姐考,今天弟弟考,都不讓我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會考#陪考#考生#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1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