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萬年前的血液!科學家:有望復活小馬駒


發佈時間:2019/04/1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6:04
成功從小馬駒體內提取可流動血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成功從小馬駒體內提取可流動血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去年夏天在西伯利亞找到一具42000年前的小馬駒(Foal)屍體,俄羅斯科學家與南韓Sooam生物技術科學研究基金會合作研究,意外發現在小馬駒的體內仍有流動血液,可能是世上最古老的血,目前團隊正致力於復活小馬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團隊在2018年夏天於西伯利亞永凍土中發現這匹小馬駒,經確認後表示該生物已絕種,且這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且長達42000年的冰河時期動物屍體。

 

小馬駒的屍體保存相當良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雅庫次克(Yakutsk)的猛瑪象博物館館長格里戈里耶夫博士(Dr. Grigoryev)指出,屍檢報告顯示這具小馬駒的屍體並沒有明顯損壞,內部器官保存良好,頭、腿及身體的鬃毛也都完整,對古生物學的發現來說是非常罕見。他們判斷這批小馬駒是死於溺水,水結凍後成永凍土,將未滿2周大的小馬駒保存下來,他說「這是獨一無二的」。

研究團隊將小馬駒解剖,發現屍體中仍保存著可流動的血液,直到今年2月28日才成功從其心血管內提取出血液。他們說,這些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血液」,非常難得可貴。

 
科學家正努力分析小馬駒,試圖讓牠重新復活,雖已嘗試過20多次,自動物組織中提取並培養細胞,但皆以失敗收場。研究團隊說,他們對於複製(clone,指無性繁殖、複製)小馬駒充滿期待,並有信心讓小馬駒起死回生,他們會持續嘗試,甚至透過永凍土帶的基因物質來復活猛瑪象,此研究預計要持續到4月底。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馬駒#史前生物#復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