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吸睛!自學創作「大環表演」 楊世豪撼動全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23:27

提到這號人物!或許您可能看過他令人讚嘆的「大環表演」,今年才26歲的楊世豪親和力十足,靦腆笑容,讓他在過去比賽場合和現在表演現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沒有人指導之下,憑著興趣將自己融入對大環表演的熱愛融入其中,更結合了力與美的結合,完成一個高水準表演,在國際間受到矚目!

圖/TVBS

 
記者蔣志偉:「如果您有看過大環表演,一定看過他,26歲的楊世豪,他將自己融入大環裡,轉出生命的經驗。」

音樂聲一響起,楊世豪彷彿和大環有了一種特別的默契。

肢體動作流暢,楊世豪形容每次表演都將自己的靈魂,投入在大環裡,展現出力與美的結合。其實精湛演出的背後,楊世豪坦言,過去花了五年時間,自己不斷反覆練習,即便是摔跤了,他認為「痛」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大環表演能否未來有機會,讓更多人見識到!

 
生命藝術家楊世豪:「對我來講,它(大環)可能可以治癒人心,或是可以使人平靜,讓他一整天的心情都可以變得很愉快,這也是我在選擇,在街頭上表演的一個,滿重要的一個出發點。」

一切的努力全靠自己,高中念美工科,大學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楊世豪坦言,念大學時接觸表演藝術,慢慢對表演產生濃厚的興趣,自己也沒想到,只是因為興趣,讓他從此對大環深深著迷。

圖/TVBS

生命藝術家楊世豪:「我當然會希望這個大環表演,可以列為奧運的運動項目之一,因為其實去年在參加歐洲的一個,類似全世界大環高手,都會聚集在一起的聚會然後就有..,大家就有在討論到說,要把大環設為奧運活動範圍之一。」

記者蔣志偉:「這個大環重達20公斤,直徑長達185公分,而當時楊世豪他在沒有任何人指導之下,他學習如何自己轉圈圈,我們實際來體驗一下。」

記者蔣志偉vs.生命藝術家楊世豪:「好的 今天我就來帶您測試一下,我那時候,三個月都還沒有練會的一個招數,還沒有練會...就一開始前三個月其實就是要像這樣,一直轉一直轉,轉到覺得不行了,我已經有一點頭暈了,我剛開始也是這樣子,剛開始也是這樣子,你可以看到我在這個大環裡頭,轉不到十圈,就已經感覺到有頭暈的感覺,更何況楊世豪,他靠著自己像這樣子轉圈圈,轉了兩年,最後登上了國際舞台。」

生命藝術家楊世豪:「從頭到尾都是單手。」

緊緊抓著苯重的大環,這精湛的表演,首度在TVBS鏡頭前曝光,對楊世豪來說,手握著大環,不再像是在握一個器具。
 

圖/TVBS

記者蔣志偉vs.生命藝術家楊世豪:「您是怎麼訓練自己,表演出高難度動作,我覺得要面對自己的恐懼,這件事情是最主要的,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面對不熟悉事情,都一定會有所謂害怕的感覺,當這個東西(大環)又這麼大的時候,對我來講我覺得就是相信自己,我覺得重點就是在,你願意相信自己,其實你也可以。」

賦予大環生命,這看似共舞表演,楊世豪不靠技術呈現,透過一圈又一圈的旋轉,感受自己對生命經驗,每一次的表演都是他對大環的信賴,轉出浪漫互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表演#生命藝術家#生命經驗#大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7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