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虧損董總仍領7個月年終 經濟部砍回4.4個月


發佈時間:2019/04/1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3:21
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圖/中央社
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質疑,國營事業年終平均4.4個月,台糖董事長、總經理卻逾7個月,並不合理;經濟部說明,已要求台糖修正,會回到4.4個月,將未發完獎金另列結餘,留待下個年度發放。

徐永明今天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台糖年終獎金議題,直指107年度台糖8大事業部虧損,是靠賣土地來賺錢,此外,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平均為4.4個月,台糖董事長、總經理卻超過7個月,形同靠賣土地來賺年終。

 

經濟部長沈榮津先澄清,台糖並沒有賣土地,而是設定地上權,而針對董總年終獎金情況,國營會已經處理,會回到4.4個月。

國營會向中央社記者說明,每年核定公司整體年終獎金後,各公司會以各單位、各員工表現發放獎金,假設公司核定年終獎金為4.4個月,個人獎金可能高出4.4個月,但通常不會超出太多;而在分配獎金時,會留出部分交由董事長、總經理巡視時直接發給同仁,以達到即時獎勵效果,因此才會出現獎金7個月的狀況。

國營會說明,經了解台糖先前的確有獎金高達7個月情形,已要求台糖修正,並參考其他國營事業做法,將未發完獎金另列結餘,留待下個年度發放,避免掛在董事長、總經理獎金內,導致分不清實領金額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部#國營事業#年終#台糖#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31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