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戲團大象遭虐待12年...怒踩訓練員被開86槍慘死


發佈時間:2019/04/1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8:18
被虐待多年的泰克逃出馬戲團,隨即被警方開槍殺死。圖/翻攝自臉書《Green Monday》
被虐待多年的泰克逃出馬戲團,隨即被警方開槍殺死。圖/翻攝自臉書《Green Monday》

近期熱門電影《小飛象》廣受好評,片中這隻被送到馬戲團表演的「呆寶」被迫與家人分離,卻很幸運地遇到一對善良姊弟幫助、照顧牠。但並非每隻被送往馬戲團的大象都能像呆寶一樣好運,牠們的結局通常令人難過、惋惜。

許多人在泰國遊玩時,都會安排「騎大象」的行程,不但有趣且又能一覽泰國美景,或是在各地馬戲團內觀賞表演,走鋼絲、畫畫等特技。事實上,這對大象都是非常慘忍的傷害,為了讓大象乖巧、聽話,人類會抓走小象,將小象關進狹小的空間,限制牠們的生活,並用棒子、鐵鉤逼牠們乖乖聽話,這個過程稱為「Pha Jaan」,讓牠們聽信於人類並學習某些特定技能。

 

大象是一種巨大且強壯的動物,記憶力也遠遠超過人類,所以牠們這輩子都會記得人類加諸於牠們的痛苦;雖擁有很厚的皮膚,卻仍能感受到小蚊蟲叮咬,更別說當鐵鉤在牠們身上勾出傷痕時,牠們會有多難受。

大象非常注重與家人間的情感聯繫,而人類為了控制牠們,會強迫牠們與家人分離,或是傷害牠們的家人,藉此讓牠們失去感情,加以控制、逼著表演或揹著大鐵椅走在街上。

1994年夏威夷馬戲團,在檀香山的布萊斯戴爾中心表演時,也曾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隻名為「泰克」的大象被虐待長達12年,不願意再受到任何欺負,表演中突然發怒並踩死訓練員,更造成現場13名觀眾受傷。「泰克」沒有腳鍊束縛,衝出大街,第一次感受到自由,但不到半小時,就被當地警方槍殺,過程中至少開了86槍,泰克精疲力盡倒地,最後仍因出血過多死亡。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象#馬戲團#虐待#小飛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07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