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田螺肉罐頭附「一管空殼」 內行人曝:法餐這樣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3:37
圖/網友  授權使用
圖/網友 授權使用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豐富,也會不定期推出少見特殊商品;日前有民眾看到一款田螺肉罐頭,上面附了一大管的空田螺殼,覺得占空間不知用意為何,不過有專業網友解答空殼的重要用途,還有網友分享可以如何把這些空殼發揮最大效用,讓不少人直呼「好特別」、「原來要這樣吃」。
 
原PO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這款田螺肉罐頭,200公克的罐頭售價299元,裝罐頭的透明圓管還附很多空的田螺殼,體積幾乎是罐頭的4倍,讓他不解這些空殼的用途「我真的蠻想知道附送這些殼可以幹嘛?」直呼這是好市多今年最瞎的商品。

 

圖/網友  授權使用

貼文一出,立刻有內行人解釋「歐洲吃這個是要殼的,因為正常會把蝸肉調味好塞回去殼裡再放進烤箱烤後再擺盤;法國就是這樣做,這可是法式名菜Escargots」、「有一種餐具叫作田螺盅,分為帶殼和不帶殼2種,這個商品可以用來做帶殼田螺盅,殼只是裝飾用或是盛裝田螺肉和湯汁醬料,不帶殼可用焗烤料理」。

不少人以為這道菜是整顆田螺送進烤箱焗烤,「很多餐廳的烤田螺確實是殼跟肉分開採購,煮是一起入烤箱,焗烤田螺有塞回去再放料送進烤箱的作法」、「傳統的法式烤田螺的確是要放在殼裡面烤啊,就算是買活的,也是取出螺肉調味後塞回殼內烤製」,也有網友分享簡易食譜「把螺肉和青醬以及一點麵粉或是麵包混合,然後塞進去螺殼,封口的地方弄點起司粉,然後進去烤箱烤一下就是法式田螺啦」。

 
圖/TVBS

但如果沒有多餘的心力擺盤,有網友建議可以串起來當風鈴,或是捐給屏東或是台東的「寄居蟹保育組織」,給寄居蟹們一個新家,牠們就不用住在陽春的寶特瓶蓋裡了;原PO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目前還沒想到如何料理螺肉,但自己不會用到這些空殼,所以會參考網友建議,把空殼捐給寄居蟹保育組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田螺#空殼#法餐#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9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