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稚園一學期18.6萬 地方媽媽嚇壞:不敢生...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0:46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更在全球200個國家出生率排名中位居最後一名,中央和地方政府祭出育兒津貼和擴大公幼政策,搶救生育率;不過台中一名媽媽抱怨,孩子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但便宜公幼抽不到,私校一學期費用更高達18.6萬,對於4萬薪水家庭來說根本遙不可及,讓她大嘆「這年頭真的很不適合生小孩...」。

示意圖。圖/TVBS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政府一直提倡生育率,不過這幾天實際去幼稚園打聽才明白,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敢結婚,就算結婚也不敢生小孩,原因出在於「錢」。
 
原PO表示,這幾天找了約7到10間幼稚園,學費有便宜也有貴的,目前老公月薪4萬多,只能上普通、便宜的幼稚園「但是早就被人預定光光,所以每家都是等候補!」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排隊的,不但得先預付3000元訂金,還要等到7月才能確定是否有排上,而且這間月費加雜費就得花快1萬,但為了孩子有上學教育的機會,只能硬著頭皮簽下去「將來我也會出去賺錢多少貼補家用」。

圖/爆怨公社

根據原PO貼出的貴族幼稚園價目表,以最貴的小班來算,學雜費1學期42,400元、月費20,600元、交通費每月1800元、餐點費每月1650元,另有英文教材費6672元、學用品1686元,加一加1個學期得花超過18.6萬元,一般家庭根本無法負荷「政府只會說一些幹話,只會出一張嘴叫人快點增產報國,請問你們配套措施有很完善嗎?為了搶便宜幼稚園,每個父母都要勞神勞力,多久以前預約才有機會進入」。
 

圖/爆怨公社

網友們看完貴族幼稚園的價目表,紛紛感慨「生了一個不敢生第二個,房子還沒買呢」、「公立的95%的人都無望,私立的基本1萬月費起跳,誰敢生」、「還好沒生,貧窮會複製的」、「公立的搶破頭,重點有錢人也跑來跟你搶」、「公幼根本抽不到,又不是想念就有」。
 
另外,不少網友分享自家孩子讀私校的花費有多驚人「幼稚園3年讀完30幾萬跑不掉」、「私立我們是註冊+月費1年10萬」、「在台北市區私立(月費)1萬多算非常便宜了,可以說基本上找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幼稚園#少子化#學費#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2049

0.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