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西打「大飲」財報無會計師認可 股價重挫

攝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1:30

主要生產蘋果西打,知名老牌飲料公司大飲,爆出財報沒有會計師認可,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大飲面臨停止交易或是下市窘境,傍晚召開重大說明,只強調是去年變質事件,公司需要重新整理,但後續怎麼處理,沒有正面回應,還被證交所要求暫停,大飲方面最後表示明早開盤前將再度說明。

圖/TVBS

 
飲料中,白色屑屑沉在底下,有的還變酸,嚇壞消費者,蘋果西打之前才傳出產品變質,不只商譽大受影響,沒主動通報也挨罰,而現在更傳出這老牌的飲料公司,大飲財報沒有會計師認可的情況,2日股市一開盤,立刻大跌5%,最終收9.27元,跌了10%,是去年11月以來的新低。

代理發言人洪松輝:「因本公司107年遭逢成立以來,重大事件,公司內部需重新整理,全力發展,經公司內部評估後取消此買賣交易案。」

圖/TVBS

大飲開重大訊息說明,財報沒有會計師背書,主要是去年第三季與關係人簽約,以新台幣6.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高雄湖內及新北市新店等3筆不動產,重大交易 ,然而敲定簽約後卻一拖再拖,大飲則表示佳里及湖內不動產已經完成過戶,沒有影響股東權益。
 

記者vs.代理發言人  洪松輝:「可能在今天被公告後,兩天就暫停交易,如果暫停交易以後,如果你們一直沒有辦法交出財報,就無法正常交易,那投資人怎麼辦。我了解,所以因為這一點,我們會盡快跟會計師協調與溝通,重點是我們也要尊重會計師的,各方面的意見。」

圖/TVBS

說要協調,但沒有具體方法,大飲是國內第1家上市的飲料公司,專注生產蘋果西打,營收比重超過9成,這次是不是因為之前變質事件影響,發言人都沒有說明,還一度休息,財報如果報不出來,恐怕面臨停止交易或是下市,最後大飲方面才表示資料沒帶齊,3日股市開盤前,8點再度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股價#大飲#蘋果西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895

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