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要來了!清明「連濕2天」再回暖 一張圖秒懂天氣變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2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相較上禮拜「全台熱如夏天」,今明兩天(31、1日)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可以明顯感受到涼意,且今晚起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加,各地有局部下雨的機率,民眾務必多留意天氣變化。

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加,今晚(31日)起部分地區將出現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各地維持多雲的天氣型態,到了晚間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計明(1日)下半天雨勢會慢慢趨緩,北台灣高溫約17-21度,中南部25-27度,高溫較今天下降約3-4度。

氣象局預估,週二(2日)起東北季風減弱,但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不過各地氣溫將會逐步回升,北台灣高溫約20-23度,中南部25-27度,花東地區則是22-24度。

氣象局在臉書上貼出本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週四(4日)將迎來清明4天連假,因此氣象局也在臉書上貼出未來一週天氣概況,並指出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快」,週四、五(4、5日)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週六(6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民眾規劃外出行程時,務必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清明連假開始時,將有一波鋒面接近,週五(5日)有伴隨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冷空氣很少,因雲多降雨而稍轉涼,到了週六連假第三天(6日)氣溫回升,不過吳德榮提醒,春季天氣變化大,因此仍要持續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天氣#降雨#變化#春天#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201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