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求診遭回「晚點再來」 綠島衛生所:只有1位醫生


發佈時間:2019/03/3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11:26
小女孩昨日因意外頭部不慎受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綠島」)
小女孩昨日因意外頭部不慎受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綠島」)

一名住在台東綠島的媽媽昨天在臉書分享,女兒因意外在家中撞傷額頭,她急著帶小孩到衛生所掛急診,請醫生縫合傷口,但卻遭對方以休息時間為由要求她先去吃飯再來,讓媽媽氣得直呼「這是你醫生的醫德嗎」。對此綠島衛生所表示,因所內只有一位醫生,即使連續10天上班也毫無怨言,希望鄉民能多體諒、包容。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就是愛綠島」表示,女兒昨日不慎受傷,因此帶她到衛生所掛急診,請醫師幫忙縫傷口;想不到對方竟表示晚上6點為休息時間,要她吃個飯,7點再來求診,而且孩子哭鬧可能無法縫,要有男人壓住,甚至說出出島縫傷口比較漂亮等;讓媽媽氣得大罵「你的休息很重要嗎?別人生命都不是生命嗎」。

 

媽媽因不滿醫生而在臉書社團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綠島」)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此綠島衛生所主任田淑惠表示,雙方溝通上可能有誤會,她能理解父母擔心女兒的心情,但是離島從7月至今,衛生所就只有1位陳醫師,如果台灣找不到綠島短期支援的醫師,陳醫師就無法休假,她也曾因此連上10天班,而在看診一整天後,深夜還得處理急診,今年3月陳醫師的姨婆過世,也因找不到支援醫生而未能送家人最後一程,即使如此,陳醫師也毫無怨言,因此希望鄉民能互相體諒。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島#偏鄉#醫療#資源#醫師#衛生所#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26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