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有才!高中生在週記開講「金紙用途」 老師傻眼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2:50
不少人有過祭拜燒紙錢的經驗,但你知道這有分金紙和冥紙嗎?(示意圖/TVBS)
不少人有過祭拜燒紙錢的經驗,但你知道這有分金紙和冥紙嗎?(示意圖/TVBS)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除了寫功課之外,最煩惱的是「週記」要怎麼寫?學生們被要求硬擠出內容交差,常會為此傷透腦筋;不過最近有一位高中生發揮創意,直接把金紙貼在週記簿內,還分析使用的差異,老師看了十分傻眼,但其他網友看了卻大讚「太有才!」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提到,「讓老師搖頭的高中生週記(壽金與四方金)。」他還分享了2張照片,從中看到該名學生竟然把金紙貼在週記簿上,非常地有創意。

 
有網友分享一名高中生寫的週記內容,內容竟然貼出2張金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名學生不僅在週記上貼金紙,甚至還解釋這2種的差異。照片左邊的叫做「四方金」,用途在於可祭拜好兄弟、土地公等較一般的神明,高階一等的神明也是可以;老師看了則是在下註解「別亂貼!那你當我是神明還是好兄弟?」沒想到學生竟然回「都不是,哈哈XD!」

照片右邊的則是「壽金」,這是專門用來拜神明的,但好兄弟就不適合用了!可用於王爺之類官位較高階的神明。老師看完則是寫下「你給我在週記上面貼這個!」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2600人按讚,有網友就留言「真不可多得的人才」、「這位同學很用心啊」、「推廣傳統文化」、「太有創意了」;不過也有人笑問「他家是在賣金香的嗎?」更有人逗趣回應「老師表示:我是基督徒」;還有許多網友更說「我到現在還不懂金紙要怎麼分,這樣內容挺棒的啊!」
 
網友看到都稱讚這名高中生太有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也有專業的網友在底下回應,「四方金是神明,四方銀才是好兄弟,要分清楚」、「四方跟壽金,都是是給神明的,福金跟銀紙才是給飄的」、「金是給天上的,銀是給地上的」;有網友看完專業解析後,也忍不住留言回應「這個好有教育作用。一般人都不知道金冥紙的分類與使用於何處、何時、這是課本沒教的課外讀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記#金紙#冥紙#四方金#壽金#神明#好兄弟#四方銀#基督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118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