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卻遭自己人暴打破相 惡煞囂張嗆:到台灣繼續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1: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對夫妻日前開心出國出遊,但卻在日本機場遭到另一名台灣旅客毆打,甚至被嗆「到台灣繼續打」,這對夫妻回台後立刻向航警報案,不過警方表示這起糾紛是在境外發生,因此不受理報案,讓這對夫妻相當無助,事後經外交部協調,航警才受理報案。

雲林這名謝姓醫師日前和妻子跟團參加日本北海道5日遊,不過這趟旅程卻讓夫妻倆相當不滿,謝妻在臉書「日台交流廣場」控訴,本月5日在札幌新千歲機場準備搭機回國時,與同旅行社、不同團的男子發生衝突。

 

圖/翻攝自臉書「日台交流廣場」

謝妻提到返台當天,同旅行社的另外一團也同時抵達機場,大家都忙著拉行李,不過另一團卻有一名男性團員,「在我先生背後用台語大聲斥罵,叫他旁邊的老婆走快一點,音量之大讓大家都被嚇一跳」,這時謝姓醫師提醒男子不要叫那麼大聲,但對方卻用三字經辱罵他,雙方爆發口角衝突,該男甚至還朝謝姓醫師頭部猛揮重拳,導致謝醫師上眼瞼和下眼瞼當場流血,且該名男子的朋友也過來助陣,準備毆打謝姓醫師,幸虧導遊立刻上前阻止,衝突才暫時落幕。

謝妻表示,當時對方還用台語對著他們叫囂「回台灣要給我們好看!」令謝姓夫妻和同團旅客相當傻眼,謝醫師和妻子當下想要向日本警察報案,不過領隊卻認為這種事要先打電話回報公司,程序會拖很久,且旅行社也表示此類衝突最後都是和解了事,因此建議謝姓夫妻回台向航警報案。謝姓夫妻事後向旅行社索討對方的團號和姓名,但礙於個資法的規定,旅行社無法提供對方的個資,令謝姓夫妻相當不滿。

 
對此,不少網友建議謝姓夫妻當下就該堅持報警,保障自己的權益,若回台後才處理,事後要追究責任相當困難,有網友則是認為「如果您先生可以沉住氣,好好的講,又或者不要有所反應,就不會被打也說不定」、「好的方式是當下報警與請導遊馬上處理,已經回台了什麼證據都煙消雲散了,其實跟團時發生問題時導遊不處理,可以馬上打電話到台灣雄獅跟他們要求」。

據《蘋果日報》報導,謝姓醫師返台後向航警報案,卻被以「境外糾紛不受理」為由無權受理,因此謝妻轉而向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求助。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收到當事人的驗傷單已向國內警局報案,駐處會在轉向日本警方提出申請,請對方調閱畫面及蒐集證據,最後再提供給國內警察人員接續承辦。

航警局事後澄清,謝姓夫妻返台後第一時間向隊部報案,不過員警表示此案傷害罪發生地在日本,台灣沒有管轄權,後來這對夫妻自行離去,航警局沒有不受理,謝姓夫妻轉而向外交部求助,因為報案人需要報案證明,航警局分隊也主動打電話給謝姓醫師,請他到隊部製作筆錄及開立報案證明。

旅行社表示,當事人表明不在日本報案,搭機返國後領隊也協助報案事宜,並強調因個資法規定,因此無法向當事人提供打人男子的資料,當事人應循司法流程,由警方或檢調院方發函調查。

國人若在國外遇到類似情況,外交部建議第一時間向當地警方報案,代表處也可陪同協助翻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出國#日本#糾紛#毆打#受傷#航警#受理#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3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