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金屬致癌物規範擬擴大 魚油烤魷魚都將納管


發佈時間:2019/03/1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2:49
圖/TVBS
圖/TVBS

魚油的重金屬、烤魷魚的致癌物含量將納管,食藥署今天預告相關草案,增訂水產動物油脂無機砷限量,另訂定燒烤水產品在高溫製程中,可能出現的致癌物苯駢芘限量,強化食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針對民眾常吃的魚油等水產動物油脂,增訂重金屬「無機砷」限量為0.1 mg/kg;另將有致癌疑慮的苯駢芘(BaP),從煙燻水產製品擴大納入燒烤類。

 

食藥署科長廖家鼎受訪時表示,重金屬規範方面,主要是根據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委員會議決議,認為魚油應訂定無機砷限量,所以增訂魚類、貝類、甲殼類、其他水生軟體動物等水產動物(魚)的油脂無機砷限量0.1 mg/kg,與國際接軌。

至於苯駢芘,現行法規僅針對煙燻水產製品進行規範,不過,廖家鼎指出,燒烤是台灣水產製品的主要烹調方式之一,同樣有苯駢芘污染風險,因此將燒烤類水產品苯駢芘含量一併納管。

廖家鼎說,納管燒烤類水產品包括烤鯡魚、雙殼貝類、魚肉、蝦蟹、魷魚等,視類別苯駢芘限量為2.0至6.0μg/kg,未來新規定上路後,不只包裝食品、開架熟食都須符合規範。
 

廖家鼎指出,相關規定即起進行60天預告期,蒐集各界意見,未來將持續參考國內外相關科學研究資訊及管理規範,滾動修正相關管理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魚油#重金屬#烤魷魚#致癌物#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2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