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服務媽祖17載 指白沙屯媽祖4關鍵讓人信服


發佈時間:2019/02/2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1:13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每年都有上萬信徒跟隨。圖/TVBS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每年都有上萬信徒跟隨。圖/TVBS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為台灣苗栗縣通霄地區拱天宮信眾代代相傳之民間宗教儀式,每年都會以徒步方式抬著媽祖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天數、路線皆不固定,全憑媽祖旨意,而跟隨媽祖南下進香的人更是不論全台各地,報名人數也每年逐漸增加,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媽祖有如此大的感染力?對此在白沙屯拱天宮服務長達有17年的幹事陳春發也透露了媽祖讓人信服的四大關鍵要素。

一、媽祖的神蹟

 
每年白沙屯媽祖進香總會吸引上萬信眾參與,在徒步進香的過程中也常有「神蹟」展現,不論是媽祖停下腳步甚至是回頭替民眾家中生病的小孩或父母祈福外,在跟著媽祖一同行走的過程中總能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力量,使身心靈都能平靜。

二、路途傳承
媽祖慈悲為懷,不論是從起駕出發就跟隨的民眾或是在路途中加入的,都能感受到媽祖想傳遞的信念,每回都能感受到媽祖給予的能量,每個人都會從中得到體悟與收穫,還有信徒分享,白沙屯媽祖極力響應環保,不放鞭炮,以及徒步進香的過程中,若媽祖鑾轎經過學校也會避免影響學生學習,要求跟隨的信眾們注意音量。

三、沒有人為衝突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就這樣跟著媽祖來回走將近400多公里,但讓人感到神奇的是,即使每次都有上萬人參與,但活動進行的百餘年來卻從沒發生過人為衝突。

四、無任何商業行為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久200多年歷史,活動中從沒有過任何商業行為,所有信眾都是抱持著虔誠的心一同參與,感受媽祖的帶來的平和及能量。

另外陳春發也表明跟了媽祖這麼久也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雖然真的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但他每每都能在無形中看見媽祖來幫忙,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都能在跟隨媽祖的時候,一起經歷許多「神蹟」而信服。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信眾#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14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