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萌炸寒單 藍褲弟狂砸紙花…網笑:女友被搶?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22:40

炸寒單爺不僅是台東縣重要文化資產,更是元宵節的重頭戲,獨特習俗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共襄盛舉;台東縣卑南鄉賓朗附幼的老師們,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這項在地文化,在課堂中影片教學和自製道具,讓小朋友體驗炸寒單活動,網友們看完影片直呼「史上最萌寒單爺」。

炸寒單爺不僅是台東縣重要文化資產,更是元宵節的重頭戲,獨特習俗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共襄盛舉。圖/TVBS

 
台東縣卑南鄉賓朗附幼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每年下學期剛開學都會遇到元宵節,所以學校會設計與節慶有關的課程,先介紹元宵的由來、元宵節相關習俗,再介紹台東特有的元宵習俗及在地文化。
 
其中,小朋友最期待炸寒單爺課程,孩子們會先透過影片觀察,察覺寒單爺的角色特色和裝備,最後進行製作與體驗活動;素材大部分是老師指導後,由小朋友親自製作,例如神轎是利用椅子加上用完的博士膜紙捲軸,配上黃橘色的皺紋紙交錯搭配而成;鞭炮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利用紅色色紙自己製作,過程不會太難,所以在短時間內就能製造出的大量鞭炮。

活動進行時,小朋友頭上戴自己的長褲模擬長毛巾,還有自己用毛根做的護目鏡,並用學校現有的榕樹葉,就可以進行很有趣的炸寒單;而小朋友最期待就是站上神轎擔任「肉身寒單」的角色,最旁邊負責丟炮轟炸的小朋友也都玩得很開心。

 
為了讓小朋友了解在地文化,賓朗附幼特別安排炸寒單體驗課程。圖/台東縣卑南鄉賓朗國民小學 授權提供

課程影片曝光超過32萬人點閱,網友紛紛大讚「好可愛!老師好有才啊!」、「環保鞭炮,環保寒單,太Q了」、「超棒的炸邯鄲體驗,老師好用心」、「好可愛!每個人都全副武裝跟真的一樣!」;不過也有網友笑回「我覺得炸寒假作業他們會更起勁」、「藍褲子的弟弟感覺有仇...丟得很用力」、「藍色長褲是有被上面紅褲的搶過女朋友嗎?不然好像都往死裡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寒單#紙花#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3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