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鼻塞打鼾!男咳痰咳出血 竟是罹患鼻咽癌


發佈時間:2019/02/15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0:30
男子長期鼻塞,睡覺時鼾聲連連,沒想到竟檢查出罹患鼻咽癌。示意圖/TVBS
男子長期鼻塞,睡覺時鼾聲連連,沒想到竟檢查出罹患鼻咽癌。示意圖/TVBS

台中一名56歲張姓男子長期飽受鼻塞之苦,4個月前症狀加重,除了因此精神不佳,睡覺時更是鼾聲連連,原以為只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沒想到日前咳痰竟咳出血絲,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竟是罹患鼻咽癌第一期。

據《中國時報》報導,亞大醫院頭頸外科主任陳亮宇表示,張男過去長期受鼻塞所苦,晚上睡覺時鼾聲隆隆,曾因此到院做睡眠檢查,發現是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但4個月前感覺症狀更嚴重,甚至只能用嘴巴呼吸,期間到北歐旅行覺得呼吸變順暢,認定鼻塞是與台灣空氣差有關。

 

陳亮宇表示,張男直至日前咳痰咳出血絲,才決定就醫檢查,沒想到經過內視鏡檢查後,發現張男鼻咽部長了顆腫瘤,切片證實為鼻咽癌第一期,所幸最後靠放射治療獲得控制,至於他長期鼻塞,則是因鼻中膈僅略微彎曲、下鼻甲也不肥厚導致。

陳亮宇指出,經了解陳男習慣,陳男相當愛吃醃漬食物,像是香腸、臘肉或菜脯等,而鼻咽癌發生原因包括遺傳、EB病毒感染,也與醃漬物、喝酒、抽菸等環境因素息息相關,其好發於40至50歲男性,症狀包括:頸部腫塊、單側鼻塞或頭痛、中耳積水、鼻涕或痰帶血絲、臉部麻痺等,民眾一旦發現異狀,應及早治療。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鼻塞#打鼾#鼻咽癌#睡眠呼吸中止症#醃漬食物#咳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20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