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了情人節…「這本」誕生72週年 勾起網友緊張回憶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2:49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今天情人節,對於一些單身男女來說,只想安安靜靜度過這一天,不過內政部臉書指出,今天除了是情人節,也是戶口名簿核發72週年的日子,因此單身男女不想被閃光彈擊中,不妨來分享這則冷知識。
 
內政部臉書指出,今天是戶口名簿核發72週年的日子。戶口名簿前後經過6次修改,才變成今天模樣。

 
 
過去台灣曾有「查戶口」的制度,也就是警察伯伯會登門拜訪,記錄每家每戶的人口狀況,不過隨著時代演進,人權、隱私觀念提升,查戶口已走入歷史,因此內政部提醒,「警察不能、也不會任意進入民眾家中盤查,更不會以查水表、送披薩、高價收購普洱茶等名義進入您的家中,給您驚喜」。

內政部臉書分享這張民國59年的戶口名簿,勾起不少網友被查戶口的緊張回憶。圖/翻攝自 內政部 臉書

網友看完大讚內文超有創意「感謝小編科普」,其中那張民國59年戶口名簿的照片,更勾起不少人回憶「小時候有被查過戶口」、「小時候的回憶都回來了」、「記得小時候,警察叔叔站在門口的時候,全家頓時超緊張啊!但在他說查戶口時,就整個鬆了一口氣」不過也有人提醒「雖然這篇寫得蠻有創意,但走過戒嚴那段時期的人,即使只是查戶口,也是令人驚懼害怕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戶口名簿#情人節#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5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