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大媽酸「女兒是賠錢貨」 她4歲女兒一句話讓婦閉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1:48
現代人受到低薪化的影響,生兒育女的人數逐年減少。(示意圖/TVBS)
現代人受到低薪化的影響,生兒育女的人數逐年減少。(示意圖/TVBS)

台灣仍有不少人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儘管現在出生率受到低薪化的影響,孩子愈生愈少,因此政府呼籲「生男生女一樣好」。有女網友發文提到在大掃除時,遇到隔壁鄰居帶著2個大約國中的女兒倒垃圾,突然間那位婦人說「女兒就是賠錢貨」,沒想到女網友的4歲女兒突然說了一句話霸氣反擊,網友們看了紛紛讚爆了。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今(4)日除夕大掃除後下樓倒垃圾,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一名婦人帶著2個大約國中的女兒一起倒垃圾。雙方先是禮貌性地問好後,鄰居婦人問她「哎唷是小姊姊幫忙倒垃圾,嬰兒車裏的是弟弟吧?」這時女網友客氣地回覆「不是!是妹妹。」

 

聽完女網友的回答後,該名鄰居媽媽突然說「唉!生兩個都是賠錢貨,女兒就是賠錢貨!」當下女網友聽完看向她的那兩個賠錢貨女兒尷尬地笑了一下。但隨後該名鄰居媽媽急忙解釋,表示自己有生兒子,還說要生兒子這樣等到老了才會照顧你,女兒都是賠錢貨,你老了誰照顧你?
有女網友分享遇到一名重男輕女觀念的鄰居大媽,沒想到自己的4歲女兒聽完之後,回了一段話讓對方安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正當女網友準備反擊時,她的4歲大女兒不急不徐地說,「以後我會照顧媽咪和小蘿蔔(妹妹)還有爹地~我媽咪不會老,阿姨。」等到電梯門打開時,女網友就帶著一抹勝利的笑容,對她們說聲「新年快樂!」隨後頭也不回地走了。女網友更是霸氣地寫下,「妳才賠錢貨,妳全家都賠錢貨,我生兩個女兒我驕傲!」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4萬人按讚、超過1800則留言回應;不少網友直呼「都什麼年代了,還在女兒是賠錢貨?」更有人不客氣地直呼「還有個名詞叫做『敗家子』,沒聽過嗎?」、「她是多久沒刷牙?嘴巴那麼臭」;更有人反問「確定她兒子以後會照顧她嗎?」、「應該回她,妳自己不也是賠錢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男輕女#女兒#兒子#倒垃圾#大媽#國中#阿姨#嬰兒車#敗家子#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0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