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北部暴雨成災破118年紀錄 居民受困


發佈時間:2019/01/28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09:23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澳洲東北部地區今天降下大雨,造成主要河流戴恩樹河(Daintree River)打破118年來的洪水紀錄,使得部分社區與外界隔絕、農民受困,還有乳牛被沖到海上。

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昆士蘭省戴恩樹河雨林24小時降雨量破300毫米,澳洲氣象局說,戴恩樹河水位上升到12.6公尺,是超過一世紀未曾見到的高度。地方當局警告,偏遠地區部分居民可能會遭洪水圍困數日。

 

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郡長里留(Julia Leu)告訴法新社,那些仍在家中的人會受困兩天,電力及電話服務都中斷。

澳洲熱帶地區居民雖已習慣重濕度季節,但最近暴雨中斷了當地渡輪航線,而這是進出部分地區的唯一方式。同時,雨勢也對農夫及牲口造成傷害。

帶電線路落入洪水中,導致一戶四口人家受困自己管理的農場。
 

當地報紙「每日新港報」(Newsport Daily)報導,平靜農場(Tranquility)管理人與兩名子女受困16小時後,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ES)直升機才有辦法把他們救出。

另有居民跑到下游海灘幫助被洪水沖走的幾隻乳牛,可見有些乳牛在海上漂浮,或在海邊鬆軟沙地上掙扎跋涉。

在國內許多地區經歷氣溫屢破紀錄的嚴酷熱浪後,澳洲氣象局表示,季風雨季情況不會很快減緩,本週據預測還將出現雷雨以及降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大雨#乳牛#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