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隔天發酬勞領不到 他告贏鴻海拿回208萬元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2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原任職鴻海集團的王姓男子去年離職,沒想到隔天鴻海寄發「105年度員工酬勞」通知,他輾轉收到通知書共可領208萬元,領取時卻被鴻海以「已離職」拒絕,他只好提告追討,最後法院判定,王男有權領取,鴻海須給208萬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王男2014年3月任職於鴻海精密工業IE總處大數據中心,期間鴻海核定「105年度員工酬勞」,分106、107年度2期發放,而王男在去年3月30日以「私人健康及家庭因素」離職,結果隔天剛好發放105年度員工酬勞第1期。

 

不久後,王男輾轉收到員工酬勞通知書,打算向鴻海領取,但鴻海以誤寄通知為由拒絕,王男只好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卻仍遭鴻海拒付而調解不成立,最後轉向新北地院提出勞工訴訟。

而開庭時,鴻海認為,「員工酬勞」是公司獎勵為公司創造獲利的員工,且發放時仍繼續在職,通知書也有記明須仍任職至各年度分配日為止,更需簽下承諾書,但王男沒達成相關條件,不能請求領取,通知書只是行政作業疏失才會發出去。

不過,法院認為,鴻海依《公司法》制定的公司章程,規定員工酬勞是獎勵該年度對公司貢獻的員工,除非鴻海尚有虧損待彌補,不然應如《勞基法》第29條規定對全年工作並無過失的員工發放紅利及獎金,且規定須任職到一定時間才能領取,是增列《勞基法》中沒有的限制,屬於無效,因此判定王男勝訴,鴻海須給付208萬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離職#員工酬勞#員工#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