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愛台灣了! 日人揭5大優點讓他「回不去~」


發佈時間:2019/01/1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3:53
Iku老師稱讚台灣5大優點,其中手搖飲料也上榜。示意圖/TVBS
Iku老師稱讚台灣5大優點,其中手搖飲料也上榜。示意圖/TVBS

台灣擁有許多自己的特色和優點,住在台灣10年的日文老師Iku老師,日前就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一部影片,以「日本人太愛台灣到回不去日本的5件事」為題,說明台灣的5大便利性,讓他回到日本後生活超不習慣,他也請到來台5年的日本正妹KIKI當嘉賓一起來分享台灣的特色。

 Iku老師表示台灣的便利性,讓他回日本反而不習慣。圖/翻攝自YouTube「 Iku老師/Ikulaoshi」

 
1. 交通費用便宜
Iku老師跟KIKI表示台灣計程車價錢很便宜,在日本搭動不動就2、3000日幣,Iku老師表示曾在台灣居酒屋喝酒後,搭計程車回家大概只花3、400台幣,大約1500日幣,但這個價格在日本卻哪也去不了。

2. 台灣水果新鮮
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台灣,各式各樣的水果不僅新鮮,且便宜又好吃,尤其荔枝在日本超貴。台灣還有很多日本沒有的水果,像是芭樂、火龍果、龍眼等等。

 
3. 超多人懂電腦
Iku老師說,「台灣人在3C知識上比日本人強很多!」他舉例,在日本很少聽過要自己組裝電腦,但台灣連女生都會組電腦,KIKI也說,手機壞掉時交給台灣的同學,竟然就修好了。

4. 手搖杯超好喝
KIKI表示,在日本想要買飲料只有便利商店跟販賣機,而在台灣到處都有手搖飲料店,除了好喝之外,種類還很多,還能調整甜度冰塊,有種客製化的感覺。

5. 社群使用普及
Iku老師說,台灣人使用臉書相當普及,很多影片工作都是透過臉書傳訊,很簡單就能互相溝通。但日本比較不會直接交換社群軟體,日本人比較喜歡使用推特,且一定要匿名。

影片上傳後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台灣的食物跟交通,真的很便宜又方便」、「台灣有網路吃到飽超讚」、「日本外食只有生菜沙拉,台灣餐廳小吃店都會有燙青菜、熱炒青菜」、「台灣最好的其實是健保,在美國如果需要動手術,醫藥費可能可以買一台新車」、「交通費真的很便宜,公車才12、15塊,這在日本可能只能搭30公尺吧XD」。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ku老師#日本人#台灣優點#便利#交通#水果#手搖杯#電腦#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12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