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廁所注意! 出現「這種便便」恐是大腸癌找上門


發佈時間:2019/01/0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1:44
上廁所別馬上沖水!從排泄物外觀就能判斷身體健康。圖/TVBS
上廁所別馬上沖水!從排泄物外觀就能判斷身體健康。圖/TVBS

想維持腸道健康,除了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有醫師建議,每次「嗯嗯」完以後,可以檢查排泄物的外觀及形狀,就能初步判斷身體的健康狀況,而最糟糕的是,若排出「黑便」,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最好到醫院接受檢查。

名醫師歐瀚文在《每日健康》受訪指出,正常的糞便應是呈現條狀、健康的褐色,若排泄物有鮮血,可能是痔瘡破掉;然而一旦發現糞便是「黑色」,就代表腸胃道出了問題,可能正在出血,或出現潰瘍,最壞的情況還可能是大腸癌前兆。

 

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醫師也提到,要是上完廁所後,發現馬桶浮出一層油,可能代表腸胃消化油脂的能力不太好,造成脂肪瀉的情形發生;但若是糞便裡看得出食物原形,就是整體消化功能不良的警訊,建議最好就醫檢查。

據了解,除觀察排便外,多吃番薯、高麗菜、或大蒜等高纖維的食物,能刺激腸胃蠕動機能,幫助排便,也能預防大腸癌。但近年來罹癌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向,建議男女40歲後定期接受檢查,平時注意排便,並搭配飲食,才能預防大腸癌找上門。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排便#大腸癌#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8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