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苦!這行業薪水破50K 還賺人生第一桶金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8:31
泥作師傅因為工作環境悶熱等因素,人力出現斷層。示意圖/TVBS
泥作師傅因為工作環境悶熱等因素,人力出現斷層。示意圖/TVBS

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千萬別小看任何職業!由於國內的教育制度關係和工作環境因素,營建業泥作、水電等傳統產業出現人力斷層,而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秘書長游金洲、冠昀企業董事長柯錥錤、聯鎰水電老闆楊樂祈為了改善這現象,聯手培育偏鄉學子,7年來已經培育出7名泥作職人,不但月薪破5萬元,還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羨煞不少人!

營建業泥作、水電師傅薪水優渥,但工作環境悶熱,還要忍受塵土飛揚,工作地點也不固定,時常隨著建案移動,導致許多年輕族群不願投入,造成師傅年齡多落在60歲,人力出現嚴重斷層。而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7年前推彰化芳苑國中泥作班,由泥作專業的冠昀企業董事長柯錥錤,每週三從台中到芳苑教課,儘管來回共100公里也不喊累,只為了訓練出一批批新血。

 

而其中一名學員洪偉龍,國中畢業後做2年搬運工,後來報考芳苑國中泥作班,現在更跟著柯錥錤到各地的工地,月薪不但早就破5萬元,超過搬運工薪水2倍,還賺到人生第一桶金,讓他感受到「原來做『土水』也可以受人尊敬」。

游金洲也指出,他旗下的磐興建築整合團隊,其泥作工程與水電工程都是由這群老師傅和小師傅們共同完成,除了幫助偏鄉學子能有一技之長,也可以解決建築業人力斷層問題。

柯錥錤也表示,自己常鼓勵這些學員「每天抹,功夫就是你的,以後不怕沒頭路」,同時也要求他們守時、儀容整潔,以及不嚼檳榔、喝酒、抽菸,工作後也要整理場地,甚至換下髒衣服後才能下工,目的就是為了打破大家對做水土的刻板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泥作#傳產#偏鄉#土水#建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93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