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人數跌破8年新低 網揭3原因眾人閉嘴


發佈時間:2019/01/0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2:39
內政部統計,2018年新生兒人數創8年新低。示意圖/TVBS
內政部統計,2018年新生兒人數創8年新低。示意圖/TVBS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18年新生兒人數只有18萬1601人,跌破8年新低,與前年相比少了1萬2243人,結婚對數也只剩下13.5萬對。對此,就有民眾列出3點原因「房價高不可攀、薪資退步20年、育兒費用暴漲」並呼籲政府正視這些問題,才有辦法讓國人安心生養。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內政部最近公布1項最新統計,發現台灣二戰後的嬰兒潮,從每年約有30萬至40萬名,至2008年金融海嘯跌破20大關,2010年僅剩16萬6千多名新生兒,創下史上最低,之後每年出生數約在20萬上下,2017年跌至19萬餘,去年則只剩18多萬名,反映年輕人不婚不生的現象惡化。
 
儘管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托育補助,以因應少子化;內政部也正興建社會住宅,要減輕年輕人成家立業的負擔。然而眾多政策仍無法阻止新生兒人數逐年下降,就有內政部官員分析,由於結婚對數少連帶影響新生兒人數下滑,除此之外,民眾教育程度提高、找不到合適對象,還有年輕人薪資條件低、房價過高等問題,都是造成晚婚、不婚或少子化的因素。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有民眾認為,應將少子化視為國安問題,並思考新生兒未來如何照顧與支付老年人口的需求和負擔,也呼籲政府若無法讓人民安心生活,統計數字依然只是統計數字,毫無意義;還有民眾指出「房價高不可攀、薪資退步20年、育兒費用暴漲」3點都是年輕人不婚不生的原因。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政部#結婚#少子化#新生兒#不婚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9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