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曝1張「手工藥包」照 網懷念秒喊:很多年沒看過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0:06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現在若生病到各大醫院或診所看醫生,經常會收到一長串藥包,藥劑師也會解釋用藥方式。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PO出1張日前看診領到的「手工藥包」照片,立刻掀起網友一股懷舊熱潮,不少網友紛紛驚呼「好懷念!」、「很多年沒看過了」。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附上1張「手工藥包」的照片,詢問「大家近期還有看過這樣包藥的嗎?」從照片中可見,該網友拿到的不是現在常見透明、獨立包裝的藥包,而是由護士或藥劑師親手摺出來的「手工藥包」。據了解,這種藥包通常分成3種顏色,一般用藥用白色藥紙,特殊用藥則會用紅色或綠色的藥紙來區隔。

 

先前也有網友分享看診拿到的純手工藥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驚呼,「純手工耶!」、「哇,好久沒看到了」、「好懷念」,不過也有人透露,「小的診所跟藥局還是有」、「我家這邊的私人小藥房也都是手工包的」、「我家旁邊的小診所就是這樣包藥的」、「退燒是用包的其他不是」。

另外,一名在包藥機工廠工作的網友也解釋,「包藥機不便宜!手工包的成本比較低!」透露就算是最陽春的包藥機機台,價格也要1萬元起跳,而且還不包含包材費及故障維修費,因此不少小型診所和藥局仍會選擇人工包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包藥#診所#藥劑師#手工#懷舊#藥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5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