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女險昏倒…3醫護主動幫診斷 旅客暖當翻譯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4:53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台灣除了有令人驚豔的風景之外,濃濃的人情味和熱心也深受許多外國旅客喜愛,而一名乘客日前分享暖文,在搭乘高鐵時,一名外國女子因為身體不適,差一點要昏倒,高鐵人員立刻上前積極幫忙,同車的醫護人員見狀,也主動表明身分,幫忙做簡單的檢查,甚至連一旁的乘客都自願充當翻譯,讓目擊的旅客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不少網友得知後,更大讚「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這名乘客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經歷,表示日前搭乘高鐵時,車上有名外國女子身體不適,幾乎快昏過去,2名高鐵人員發現後,立刻趕來現場,幫忙安排座位,不久更有3名乘客走過來,表示是醫護人員,上前主動幫外籍女子量血壓,診斷症狀,甚至連一旁的一名爸爸,因為外籍女子不會說中文,還熱心自願擔當翻譯,最後高鐵人員也聯絡救護車在台中站等待。而這一景也讓原PO看到台灣人互相幫忙的心,深深被感動,決定將此事分享在網路上,希望可以將這滿滿的正面能量分享出去。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此文一分享出去後引起熱議,許多人被這樣的暖舉感動到,紛紛表示「台灣真的是寶島」、「台灣最美麗的風景」、「處處皆人情」、「感謝有你們讓大愛無國界」、「大部分的台灣人還是很有愛心的」、「愛心是不分彼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暈倒#高鐵#醫護#診斷#外籍#旅客#翻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72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