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3顆蛋!她月狂瘦4公斤 營養師:不吃反會腫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0: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也因為怕膽固醇過高而不敢吃蛋嗎?事實上雞蛋的營養價值超級高,也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就有營養師分享,曾經有女性網友從一週3顆蛋,改成一天吃3顆蛋,搭配飲食和運動,成功在一個月內甩掉4公斤,同時營養師也點出關鍵,「少吃蛋反而會水腫型肥胖」!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營養師趙函穎分享,以往民眾都怕吃蛋會膽固醇過高,對每天攝取蛋的數量很小心,不過研究已經證實,膽固醇的變化受飲食影響很小,多吃幾顆蛋其實無妨,且蛋是很好的營養價值來源,也是優質蛋白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不只是生髮、產生膠原蛋白的重要元素,更是「燃燒脂肪」不可或缺的營養。

 

趙函穎說,在減肥過程中容易缺乏蛋白質,運動後30分鐘吃一顆蛋,還能有效幫助增肌減脂,且蛋黃裡有豐富的卵磷脂和鐵質,其中卵磷脂不只能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抑制脂肪堆積」,幫助減重更有效,另外蛋黃裡豐富的維生素A、E、B6和B12、葉酸和鋅,有活化腦力的功效,預防失智和記憶力衰退。

示意圖/TVBS

趙函穎分享,曾有一名28歲的女性來看診,發現她為了減肥不吃早餐,午、晚餐也只吃燙青菜,一個禮拜最多吃3顆蛋,結果月經失調、體重也沒減。趙函穎表示,「蛋白質不夠不但無法減肥,還容易造成水腫型肥胖」,建議她改成一天吃2-3顆蛋,搭配蔬果、生菜沙拉和健康烹調的肉類,加上喝水和運動,成功讓她在一個月內減掉4公斤,經期也變得規律。

 
不過並非吃蛋就能減重,趙函穎強調,減肥過程飲食必須均衡,除了蛋之外,也要搭配有粗纖維澱粉的食物,另外蛋的烹調方式也有學問,像是水煮蛋是固體,停留在胃中的消化時間長,容易產生飽足感,也能控制食慾,是減肥菜單中的好東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蛋#營養#減肥#水腫#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10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