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死黨只包30元紅包 半年後他回禮45元「教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0:32
吃喜酒紅包要多少才不會失禮,一直都是門學問。(示意圖/TVBS)
吃喜酒紅包要多少才不會失禮,一直都是門學問。(示意圖/TVBS)

吃朋友喜酒包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才不會太失禮呢?每個人的意見看法不一。最近大陸一名男子,婚前舉辦單身派對,請大學同學和死黨參加,一行人大吃大喝,沒想到其中1個死黨事後僅包6.66元(約新台幣30元)的紅包,讓男子十分錯愕。半年後這名死黨結婚,男子決定報仇,只包了10元(約新台幣45元),甚至連婚禮都沒參加。

根據大陸《封面新聞》報導,重慶一名楊姓男子,今年的五一長假期間舉辦婚禮;婚禮前一晚,他還特地邀約了一群大學時期的同學和室友聚會敘舊,一行人到了一家酒店吃飯,期間8個人一共喝了4瓶五糧液,大家都有了醉意。

 

返家途中,楊男收到其中一位李姓室友的微信紅包,上面寫著「新婚快樂」,醉意猶存的他,當下回覆了「謝謝兄弟」。沒想到拆開紅包一看,對方竟只包了6.66元(約新台幣30元),當下立刻清醒過來。
大陸一名男子提到自己的大學死黨才包給他6.6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元)的紅包,他當場傻眼。(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楊男事後以為是朋友的惡作劇,「我打開紅包後發現只有6.66,我還以為我自己喝醉看錯了,結果再看幾遍還是6.66,當時我就驚住了,真的是哭笑不得。」直到隔天婚禮結束,楊男事後核對簽到本,李男並未到場,當下他真的氣憤難耐,一度無法釋懷,最後是父母勸他,有可能是對方喝多了,要轉發666元錯發成6.66元,才逐漸看開。

事隔半年,李男要結婚了,他發出喜帖邀請楊男在12月8日去成都參加他的婚禮。這次楊男和其他朋友都參加對方前一晚的單身派對,最後大家都決定只發10元(約新台幣45元)的紅包,準備好好「教育」對方,最後更是沒參加婚禮就離開。他更是感歎「這樣的朋友可能只適合活在過去吧!但我還是希望他能好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包#大學死黨#婚禮#喜酒#五糧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271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