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出手幫農民 認購1萬公斤高麗菜「運費竟比菜價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19:30
高麗菜價格崩跌,讓許多農民叫苦連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麗菜價格崩跌,讓許多農民叫苦連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麗菜產銷失衡,導致價格崩跌,高麗菜農民表示出貨會倒賠,因此乾脆棄收,「一顆10元」開放給民眾自採;據《蘋果日報》報導,基隆一名商人為了幫助農民,因此打電話給雲林縣議員表示想要認購高麗菜,並且希望宅配到府,不料高麗菜的運輸費用竟比菜價高。

報導指出,菜農表示若加上雇工採收、紙箱、運輸等成本,拍賣價格至少要到8、9元才能回本,但近期高麗菜的拍賣價格約在4、5元,讓許多農民叫苦連天,因此縣府及時推出每公頃7萬元的耕鋤補助措施,減少農民損失,許多菜農權衡後,選擇領取補助,許多優質的高麗菜被翻進土壤裡作肥料,一整年的辛勞全付諸流水,看在菜農的眼裡是心如刀割。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一名商人看完高麗菜的新聞後,致電給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表明要認購1萬公斤高麗菜,幫助農民,不過多數的高麗菜園都已耕鋤,好不容易在斗六找到還沒採收的高麗菜園,準備宅配出貨時卻發現,每箱20公斤的高麗菜宅配價格要300多元,竟比每箱200元的菜價還要貴。

所幸貨運行業者也表示希望能幫助農民,讓原本一車運費15000,打折後每車少收2000元,議員王又民和商人最終決定雇請2輛貨車載運,才成功促成了這次的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麗菜#失衡#價格#崩跌#運費#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12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