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香蕉助消化還能減肥! 快來看看它的9大功效


發佈時間:2018/12/1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22:56
生香蕉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功效。示意圖/TVBS
生香蕉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功效。示意圖/TVBS

香蕉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水果之一,對於健康有許多好處,而且古代就有人利用生香蕉來治療高血壓、感染、腹瀉甚至是潰瘍等症狀,不僅如此,香蕉還能搭配其他食材,做出許多美味的食物。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列舉生香蕉的9大功效,保證讓你驚訝並後悔錯過它!
 
1.富含營養素

 
1條中等大小的生香蕉只有81大卡,且生香蕉富含抗解澱粉、短鏈脂肪酸以及各種維持身體機能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例如:鉀、膳食纖維以及少量的蛋白質。
 
2.助消化
生香蕉具有高含量的抗解澱粉和膳食纖維,不只對於消化功能有所幫助,還能對抗腸道細菌,甚至可以預防胃癌。
 
3.調節血壓
 
生香蕉具有高含量的鉀,可以降低血液經過血管及動脈所造成的高血壓,甚至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以及中風等疾病。
 
生香蕉有助於減肥。示意圖/TVBS

4.減肥
在日常飲食中添加充滿抗解澱粉的生香蕉,會立即讓你產生飽足感,並讓饑餓感減少,長期下來,體重也就自然而然地下降。
 
5.控制血糖
生香蕉具有能夠控制血糖的維生素B6及穩定血糖的高含量纖維;也能抑制胰島素釋放到血液中,對於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好的水果。另外,若將生香蕉煮熟,也能獲得同樣的效果。
 
6.促進新陳代謝
生香蕉具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和礦物質,可以將脂肪轉換成能量,有助於增加身體新陳代謝;另外,其中的維生素B6不只能控制血糖,還有助於酶分解,進而促進新陳代謝。
 
生香蕉也能治療腹瀉。示意圖/TVBS

7.治療腹瀉
 
由於擁有多種營養成分,因此生香蕉有助於治療頭痛、噁心、疲勞及腹瀉等其他症狀。
 
8.維持腎功能
生香蕉擁有幫助維持身體電解質平衡的功能,因此可以讓腎臟保持健康。若每天吃生香蕉,就能有效預防腎臟問題,甚至是腎病。
 
9.增加營養吸收
由於生香蕉含有短鏈脂肪酸,因此能夠增加身體吸收營養的能力;另外,有研究發現,由於這種脂肪酸的影響,生香蕉對於「鈣」元素的吸收特別好。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香蕉#綠香蕉#營養素#消化#血壓#減肥#新陳代謝#腹瀉#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17

0.1714